學程 - 成功大學管理學院
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階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

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DBA)

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為了因應瞬息萬變的世界局勢以及日趨嚴峻的國際競爭,提升企業核心能力及培育優秀的管理人才,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以下簡稱本院)成立「高階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學程」(以下簡稱DBA),於民國一百一十一年九月正式招生。此DBA為本院繼民國八十八年成立EMBA、民國九十五成立AMBA後第三個學位學程,旨在提供具有強烈使命感、有動力追求策略和決策所需的進階技能、有渴望解決日益複雜的管理實務問題、有熱忱帶動產業發展的業界人才前來進修的管道。與一般商管博士博士學位聚焦於學術研究的主軸不同,DBA重視理論與實務問題之結合,培育學生成為業界菁英以及具教研資格的業界師資,搭建學術界與台灣產業界間溝通的橋樑,為台灣產業競爭力貢獻一份心力。

Learn More

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Advanced Master Business Administration(AMBA)

國立成功大學管理學院為配合國內商管專業教育之發展趨勢,培育具國際競爭力之通才型經營管理專業人才,於民國98年起開始創辦經營管理碩士學程(AMBA),招收具有實務工作經驗的青年菁英,給予全方位的商管專業知識訓練。本學程初期係採取雙軌制,全時就讀及在職進修均可。自民國100年8月起,特改為全時就讀之修業模式,招收大學畢業(或同等學力)並具有二年以上實務工作經驗之青年菁英,重返校園學習專業之企業管理專業知識。本學程採取美式之企管碩士學程(MBA)之精神,招收具有不同產業經驗及學位背景之學生,由管院給予基礎之商學課程訓練,再依個人之職場規劃及興趣,宣布主修(declare major)之專業領域,再至本院之11所研究所攻讀專業課程。AMBA整體之課程規劃將結合實務之個案教學及理論模型之構建,培育最具競爭優勢的管理實務專才。我們的目標是讓畢業生能儘速返回職場,發揮專長,貢獻所學,成為”企業界最愛”的全方位管理專才。

Learn More